龍紋身的女孩 – 讀後感

 

More about 龍紋身的女孩

好書通常讀得快。如果以此界定,龍紋身是本好書,因爲從開始到結束我只是用了3日。事實上它亦算是一本好書,但是給我的感覺就硬是差少少。

作者對男主角描述不夠突出。一開始介紹他“小偵探”的稱號就顯得有些少兒戲。你會覺得他是純屬扶碌,而不是有料。雖然跟住後面發展你會知道男主角其實都算敏銳,不單只嚴謹,而且直覺好好,但是因爲開頭定的基調,你始終對他的印象不夠好。

女主角的介紹比較若隱若現。我甚至看到一半依然會懷疑她究竟是否女主角。當然,如果你知道作者其實打算為她寫十本書,甘第一集介紹少d自然就可以理解。不過單從龍紋身本身而言,我感覺是不足夠的。

節奏控制的不夠好。情節一直發展緩慢,高潮突然來到,但是來的快,去的更快。看到一半,感覺作者仲係係度熱緊身。看到三分二,感覺開始多左d。看到五分四,大Boss突然現身,跟住高潮殺到,大量info同時湧來,然後,然後大Boss就甘死左。之後五分之一講對付小Boss,但是我已經感覺索然無味了。

總體來講,作者的功力尚可,但是可以更好。之後的兩本可能會更加好睇。DAVID FINCHER的戯就來上映,如果忠實原著,我感覺會是另一個ZODIAC,同樣是刺激不足,意猶未盡。希望FINCHER可以發威,將故事重新演繹,希望可以帶來不一樣的龍紋身。

Leave a Reply

